English

“乐澜宝邸”融合建筑与音乐

让音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俊民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在进入同质化时代的今天,房地产市场已逐渐从单纯强调位置、交通、建筑风格、户型、价位等常规因素,发展到细分消费群、度身定制、显示个性化的阶段。于是,有的楼盘突出景观,有的描述异国风情,有的着墨于科技,有的表现空间组合变化……在诸多概念中,“乐澜宝邸——音乐·家”以其独特的主题理念、建筑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脱颖而出,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。昨天,在北京市万发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“乐澜宝邸”开盘仪式上,一些买家即当场认购。

“乐澜宝邸”位于北京朝阳区劲松桥畔。落成后,如果你驱车从东三环经过,一眼望去就能看见它钢琴形状的顶部和仿似琴键的立体设计,仿佛周围的空气也充满了跳动的乐韵一般,令人耳目一新。走近了,临靠街道的停车位赫然是一架打开的钢琴琴键模样,这是用黑白相间的大理石铺就的。抬头还可以看到两栋楼之间有一个悉尼歌剧院式的顶层造型,十分别致。与之相呼应的是园林景观。中心绿化广场占地八千平方米,居于中心位置的是钢琴形舞台,其后是千变万化的音乐喷泉。高高耸立的英式报时钟,弯弯曲曲的五线谱似的慢跑径……无一不让人感觉生活在音乐世界中。不仅如此,会所还配备了练琴房、舞蹈室、DVD音乐视听室、会员专属的私人音乐教室等。让人感到,这确实是一个真正的“音乐家”。

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,“乐澜宝邸”邀请了歌手郭峰作为它的形象代言人。这种住宅与音乐结合,音乐人为“音乐家”代言的形式,在京城房地产界尚属首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